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啟動 尹力高志丹殷勇王正譜出席 巴赫視頻致辭

日期:2023-02-05 09: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啟動 尹力高志丹殷勇王正譜出席 巴赫視頻致辭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視頻形式致辭。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視頻形式致辭。

冬奧冠軍武大靖、隋文靜、韓聰、齊廣璞講述冬奧經歷。

冬奧冠軍武大靖、隋文靜、韓聰、齊廣璞講述冬奧經歷。

2月4日,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首鋼冰球館舉行。圖為歌曲《雪花》表演。

2月4日,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首鋼冰球館舉行。圖為歌曲《雪花》表演。(潘之望 攝

  2月4日晚,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首鋼冰球館舉行。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高志丹,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並共同啟動一週年系列活動。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視頻形式致辭。殷勇致辭説,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力支援下,北京攜手河北張家口向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北京成為全球首個也是唯一的“雙奧之城”。進入後冬奧時代,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著力推動冬奧場館有效利用,國家速滑館、首鋼滑雪大跳臺等成為深受市民和遊客歡迎的城市新地標;推動群眾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冰雪項目成為市民運動新時尚;推動冬奧文化資源挖掘利用,市民文明素養得到新提升;推動區域協同邁上新臺階,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快速推進。冬奧遺産正在轉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強大動能。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發揮“雙奧之城”獨特優勢,堅持開放創新,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大力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努力構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

  巴赫致辭説,一年前,中國人民展現出的對奧運會一如既往的熱忱令人振奮,備受鼓舞的冬奧健兒們奮力拼搏,無數觀眾為之動容,北京冬奧會精彩非凡,成為奧林匹克歷史上數字化參與程度最高的一屆冬奧會,北京也成為奧運史上首個“雙奧之城”。在“三億人上冰雪”的熱情帶動下,北京冬奧會開啟了全球冰雪運動的新時代。目前冬奧遺産已經開始惠及民眾,不管是開放的奧運場館,還是在綠色科技創新、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發展冰雪産業等領域樹立的新標桿,都將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感謝所有人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同奧運健兒一樣,中國奧運人最好地詮釋了奧林匹克的新格言——“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一週年系列活動以“非凡冬奧路 一起向未來”為主題,于2023年2月至3月在北京冬奧會京張兩地三賽區組織進行,包括“輝煌冬奧”主題展覽暨群眾性冰雪運動嘉年華、奧運文化大集市、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活動、“冰雪向未來”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奧場館奧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動等。啟動儀式上,通過視頻短片、視覺秀、歌曲、冬奧人和冠軍訪談等形式,深情回顧籌辦舉辦的難忘瞬間,深刻詮釋北京冬奧精神,展望“雙奧之城”一起向未來的美好明天。啟動儀式上還發佈了北京奧運博物館新館標。

  中國殘聯、河北省、北京市、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奧促會領導和有關國家駐華使節等參加啟動儀式。(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