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東城區檢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時強調 壓緊壓實主體責任 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

日期:2023-01-30 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尹力到東城區檢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時強調 壓緊壓實主體責任 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

  1月29日上午,市委書記尹力到東城區檢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情況。

  東直門街道樓宇黨群服務站集聚了黨建、統戰、工會等九大功能,打造了“精衛暖心驛站”“紫金服務站”等黨建品牌,為企業提供員工心理諮詢、法律及政策解讀等服務。尹力察看服務站運作情況,指出,要堅持黨建引領,整合多元力量,在深化服務和完善治理上積極探索創新,不斷提升樓宇黨建工作的新效能,助力企業更好發展。清水苑社區黨委下設3個網格黨支部,堅持深化黨員群眾“三個一”結對子工作機制,打造“十分鐘黨群服務圈”,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獲評東城區五星級黨組織。尹力察看社區服務站工作、群眾活動開展情況,指出,社區是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要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提升群眾福祉作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強基層基礎工作,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尹力在清水苑社區居委會主持召開現場督查會,聽取東城區委和東直門街道黨工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彙報,並根據檢查情況現場提問,與區委班子交流,了解整改落實情況。他指出,節後很快就安排檢查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目的就是引導全市各級黨組織進一步履行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建為統領,推動各項工作開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尹力肯定了東城區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取得的成效,並深入剖析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他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越是重要時間節點,越要抓好全面從嚴治黨,這是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根本保障。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真正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持續深入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不斷夯實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全力推進“崇文爭先”,做實“六字文章”,不斷提升“四個服務”水準,努力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緊盯2023年各項目標任務,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尹力強調,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區委書記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認真落實分管領域內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紀律和監督挺在前面,切實加強對幹部的日常監督管理。要堅持不懈糾治“四風”,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市委貫徹落實辦法的貫徹執行。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不作為、亂作為、弄虛作假等問題,切實為基層減負鬆綁。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積極聽取群眾意見。

  尹力強調,要持續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紮實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推進黨建引領接訴即辦改革,繼續探索具有首都特點、東城特色的基層治理創新實踐。加強城市社區黨建工作。提升“兩新”組織黨建品質。常態化落實“雙報到”工作機制,引導各類社會力量主動參與社區治理。要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三不腐”。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堅決懲治新型腐敗和隱性腐敗。強化對政策制定、決策程式、審批監管、執法司法等關鍵權力的制約和監督,紮緊扎牢制度的“籠子”。深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態化開展警示教育。

  市領導陳健、趙磊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