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尹力殷勇魏小東與黨外人士談心

日期:2023-01-20 07: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尹力殷勇魏小東與黨外人士談心

  農曆兔年春節將至。日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尹力邀請各民主黨派北京市委、市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談心。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參加。

  會上,尹力請大家暢所欲言。民革市委主委王紅、民盟市委主委程紅、民建市委主委司馬紅、民進市委主委龐麗娟、農工黨市委主委王金南、致公黨市委主委閆傲霜、九三學社市委主委劉忠范、臺盟市委主委陳軍、市工商聯主席燕瑛、無黨派人士代表孫其信發言。大家高度評價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在2022年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攻堅克難、開拓進取,成功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勝利召開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堅持“五子”聯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有力應對多輪疫情衝擊,平穩有序實施“乙類乙管”,推動首都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同時介紹了加強自身建設、履職創新等情況。

  尹力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表示感謝,指出,一年來,大家與我們同心同德、並肩奮鬥,在凝心聚力、服務大局上展現了新的作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希望大家團結帶領廣大統戰成員,心繫“國之大者”,主動擔當作為,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尹力強調,要強化思想引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進一步增強團結合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更好地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的目標任務匯聚智慧和力量。

  尹力強調,要發揮法寶作用,聚焦全市中心任務獻計出力。高品質搞好政黨協商,提前謀劃部署新一輪專項民主監督工作。積極參與打造建言獻策、服務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服務鄉村振興等4個平臺,激發黨外人才的創業熱情、創新勇氣、創造活力。聚焦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鼓勵支援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圍繞全面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做好解疑釋惑、凝聚共識工作,為促進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恢復作出貢獻。

  尹力強調,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努力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中共北京市委將一如既往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認真聽取意見建議,為大家履職盡責、發揮作用搭建平臺、創造條件。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晉柏,市政協秘書長韓昱參加。(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