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檢查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工作時強調 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工作

日期:2023-01-03 07: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尹力檢查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工作時強調 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工作

  元旦假期三天,市委書記尹力連續深入本市多家醫療衛生機構,檢查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工作,看望慰問廣大醫務工作者,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疫情防控是為了人民健康、為了護佑每一個生命。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病亡率,全面抓好“乙類乙管”方案細化落實,確保市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防控措施優化轉段平穩有序。

  三級醫院在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中發揮著兜底保障作用。尹力先後來到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兒童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和石景山醫院,察看發熱門診、急診接診和ICU運作等情況,詳細詢問醫務人員返崗率、重症患者治療方案等,向忙碌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表示慰問。他説,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日夜奮戰,許多人沒有完全康復就返崗戰鬥,用忘我的工作踐行了醫者仁心,為群眾帶來了戰勝疫情的曙光,大家辛苦了。接下來,還要不退不讓,繼續守護好群眾健康。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守護市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尹力走進朝陽區太陽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門診、輸液室、藥房,了解老年人就醫、藥品供應保障等情況,向醫務人員們道聲辛苦和感謝。他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全面動態掌握社區居民感染情況,做好日常診療、健康諮詢、藥品供應等工作。急救熱線是患者救治的“生命線”。尹力來到市急救中心永外東街急救工作站,察看急救值班調度和醫療裝備物資配備情況,聽取院前醫療急救工作彙報,慰問急救車組的工作人員。他指出,每一個車組都是搶救生命的方舟。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大家要咬緊牙關,再接再厲,爭分奪秒,為生命護航。

  尹力在檢查時強調,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要千方百計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三級醫院要整合各方優勢力量,統籌平衡醫療資源,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切實降低病亡率。同時發揮帶動作用,在做好自身醫療服務的同時,幫助指導更多醫療機構開展好重症救治。堅持分級診療、分類施治、多學科會診,通過整合床位資源、重症監護病房改造等方式擴容救治空間,強化專家組巡迴查房,一病例一方案提高重症救治效果。加強科研攻關,強化臨床數據分析研究,總結推廣更多有效治療方法,為超大城市疫情防控提供支撐。加快推進網際網路醫院建設,加大力量探索使用資訊技術開展遠端診療,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患者就診提供更多便利,進一步提高醫院診療效率。

  尹力強調,要加強急救轉運調度,縮短反應時間,配足車輛和人員,暢通急救通道,讓每一位急危重症患者都能儘快得到救治。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要充分發揮家庭醫生作用,通過網路、視頻、電話等方式積極開展健康監測、用藥指導,對老幼病殘孕等脆弱群體開展到府巡診和轉診服務,當好守護市民群眾身體健康的“守門人”。進一步加大防疫科普宣傳力度,幫助市民增強健康意識。各級醫療機構和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始終戰鬥在醫療救治第一線、堅守在服務群眾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辛勤付出保障市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市領導趙磊、盧彥參加。(祁夢竹 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