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海澱區檢查疫情處置工作時強調 全面嚴防死守 以最快速度管控風險點阻斷病毒傳播 魏小東張延昆一同檢查

日期:2022-05-22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到海澱區檢查疫情處置工作時強調 全面嚴防死守 以最快速度管控風險點阻斷病毒傳播 魏小東張延昆一同檢查

  5月21日下午,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到海澱區檢查疫情處置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防疫工作人員。他強調,海澱區是事關全市動態清零行動的關鍵之地,要全面嚴防死守,堅持對社會面病例零容忍,以最快速度管控風險點、阻斷傳播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一同檢查。

  蔡奇首先來到北京理工大學,檢查校園防疫措施落實情況,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部位,不容有失。封閉管理要嚴格到位,防疫措施要落實到每一個點位、每一個人員;教師、輔導員到學生中間去,做好學生工作;用好校醫力量,做好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海淀街道友誼社區、中關村街道熙典華庭社區在發現病例後已迅速落實封(管)控措施,蔡奇詳細詢問流調溯源、密接轉運、人員管控、生活保障等工作進展,向堅守在一線的防疫工作者們表示慰問。他強調,要抓緊流調溯源,圍繞病例活動軌跡摸清所有風險點位和人員底數,迅速落位管控。細緻做好居民生活服務保障,送上“愛心包”,及時回應並解決居民的合理訴求。天氣熱、任務重,一線防疫工作者要做好個人防護和防暑降溫,防止職業暴露風險。蔡奇還以“四不兩直”方式沿途檢查藍靛廠晴波園小區落實測溫、掃碼、查驗核酸檢測證明等措施情況。

  蔡奇在檢查時強調,海澱區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提級管控措施,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讓社會面靜下來。區域內單位全面實行居家辦公,進一步降低到崗率;調整公共交通運營,提前向社會告知。社區(村)、單位和公共場所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三級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制靠前指揮調度,流調轉運要搶速度、搶進度,確保密接者應判盡判、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從每個新發社會面病例和重點病例倒查問題,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從每個小區抓起、從工作細節抓起,嚴格封(管)控區管理,區、街幹部進駐,配強基層防控力量,在群眾身邊做好群眾工作。各高校要落實主體責任,從嚴從緊抓好防疫工作,決不能破防。市裏配強派駐海澱區工作組,把市級力量壓到一線,區級力量蹲到街鄉鎮、社區(村),抓實疫情防控的“最後一米”。

  市領導夏林茂、盧彥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