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東城區西城區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時強調 從快從嚴抓好疫情防控 打好動態清零主動仗 魏小東張延昆一同檢查指導

日期:2022-05-21 06: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到東城區西城區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時強調 從快從嚴抓好疫情防控 打好動態清零主動仗 魏小東張延昆一同檢查指導

  5月20日下午,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到東城區、西城區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東城區、西城區是首都功能核心區,要牢記責任在肩,堅持以快制快、盡銳出戰、嚴防死守,按照“快、嚴、準、實”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打好動態清零主動仗,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首都安全。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一同檢查指導。

  東城區建國門街道東總布社區頂銀衚同13號于5月20日淩晨發現確診病例。院內有居民多少人、密接者是否已全部轉運完畢、劃定封(管)控區範圍多大……蔡奇一一詢問,隨後來到病例工作所在地東方廣場,結合點位圖詳細了解疫情處置、流調溯源、人員管控、環境採樣等工作進展,指出,要迅速摸清涉疫風險點位和人員底數,加強資訊橫傳協查,第一時間排查落位管控。企業要履行主體責任,嚴格按要求落實防疫措施,與屬地共同做好疫情處置。在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大紅羅廠街20號,蔡奇檢查封(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向值守的社區工作者、下沉幹部、志願者等防疫一線人員表示慰問,説,疫情防控一線最辛苦,正是你們的付出,贏得了市民群眾的理解支援,凝聚了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力量。要嚴格封(管)控區防疫管理,耐心細緻做好服務保障,解決市民群眾實際困難。天氣熱了,既要加強個人防護,也要注意防暑降溫。蔡奇還以“四不兩直”方式到大紅羅廠街3號院檢查社區防控,到位於育德衚同口袋公園的核酸採樣點檢查採樣組織工作。

  蔡奇在檢查時強調,疫情防控要快字當頭,從每一個病例抓起,對社會面病例堅持零容忍,對重點病例深挖細排,確保不留風險隱患。三級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指揮部始終保持24小時線上調度,市級疾控力量下沉到一線處置,加快流調溯源,對密接者應判盡判、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對所有風險人員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人。高品質推進核酸篩查,排查摸清未按要求檢測人員底數,逐戶逐人做細工作,實現全覆蓋。封(管)控小區要管到位,達到解封條件的及時解封。提高檢測質效,檢測點位要進小區,方便市民群眾就近檢測。社會面防控要進一步從嚴從緊,督促轄區單位認真履行防疫責任,嚴格執行進入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村)和公共場所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各級黨員幹部下沉一線,招募志願者,充實基層防控力量。做好群眾工作,對市民群眾涉疫和民生訴求接訴即辦。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防疫政策要讓市民廣為知曉。

  市領導孫梅君、張家明、盧彥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