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百零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一百五十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2-05-18 07: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百零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一百五十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連日來,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連續調度疫情處置工作,並到豐台區岳各莊批發市場、彩虹家園小區現場檢查,5月17日上午,又主持召開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百零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一百五十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出席。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接連出現幾起聚集性疫情,社會面仍篩查發現零星散發病例,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不容絲毫遲疑和鬆勁懈怠。要堅定信心、嚴防死守,從快從嚴落實各項防控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行動,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會議強調,豐台區岳各莊批發市場是當前疫情處置的重中之重。要迅速開展流調溯源,深挖細排風險點位和人員,全面摸清市場商戶和從業人員,以及到訪、送貨、採購等人員底數並第一時間落位管控。對豐台區提級管控,全區非必要不出區,實行居家辦公,管好管嚴管實封(管)控區,力量要配足、工作要做細,防止疫情外溢。轄區內單位、企業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強一線防疫工作者個人防護和培訓,防止職業暴露風險。市里加強統籌調度,市級力量快速壓上,在採樣、流調、物資保障和集中醫學觀察房源等方面給予支援。加強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防疫管理,保障市場供應。

  會議強調,要以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制帶動各環節提速,做到以快制快。堅持問題導向,配強採樣、流調、服務保障等力量,對新發社會面病例和重點病例堅持一病例一專班重點調度,以最快速度實現密接者應判盡判、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在快速處置的同時,滾動深入流調,加強跨區協同,做好後續工作,不留風險隱患。高品質開展區域核酸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優化採樣時間和點位佈局,加強品質控制,確保檢測全覆蓋。嚴格封(管)控區和集中醫學觀察點規範管理。加強高校疫情防控,做好養老院、福利院、在施工地、監所等場所封閉管理。

  會議強調,要壓實“四方責任”,各行業主管部門加強監管,各類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落實防疫責任制,從嚴本行業本單位防疫管理,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對防疫不力的嚴肅處理。進一步加強社區(村)和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落實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防疫措施。疫情防控需要廣大市民群眾理解、支援和配合。要耐心細緻做好群眾工作,加強疫情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認真辦好涉疫訴求。一線防疫工作者連續作戰十分辛苦,要關心關愛,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