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到豐台區和房山區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日期:2022-05-17 07: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到豐台區和房山區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5月16日下午和晚上,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分別到豐台區和房山區,聽取疫情處置情況彙報,研究調度相關處置工作。

  在豐台區,陳吉寧與疾控專家、防控一線人員等深入交流,聽取岳各莊市場疫情處置進展。他強調,要全面摸排岳各莊市場疫情涉及的風險點位和人員,堅持以快制快,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第一時間做好相關人員管控、核酸採樣、轉運隔離等工作,及時堵塞漏洞,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儘快實現動態清零。要加強疫情形勢研判,科學精準劃分封控管控區域、動態調整管控範圍和措施,強化統籌、突出重點,合理調配各環節工作人員和轉運車輛、防疫物資等資源,積極發動社會力量參與,優化內部管理,規範核酸採樣篩查,抓好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就醫用藥等服務保障,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在房山區,陳吉寧重點就加強和規範封控管控區內部管理等工作進行部署。他強調,要加強封控管控區域、集中隔離觀察點等部位的內部管理,通過交叉巡查等機制,促進各項防控措施有效執行,提高規範化管理水準。要根據防疫需求,挖掘各方潛力,加強人員培訓,緊盯防疫關鍵環節,加大一線常態化檢查指導力度,補齊短板弱項,提高工作效能。針對封控管控區核酸檢測等重點環節,要摸清底數、建立臺賬,統籌核酸檢測機構和人員力量,通過增設採樣點、優化採樣流程等方式,方便群眾檢測,提高工作質效,避免交叉感染。要落實落細“四方責任”,要求到崗、責任到人、措施到位,夯實疫情防控的基層基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撐。

  市領導張家明、夏林茂,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分別參加。(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