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順義區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時強調 壓實“四方責任” 以更堅決果斷措施實現社會面清零 張延昆參加

日期:2022-05-11 07: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到順義區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時強調 壓實“四方責任” 以更堅決果斷措施實現社會面清零 張延昆參加

  5月10日上午,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召開會議調度疫情處置,下午又到順義區檢查指導,慰問防疫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全市疫情仍處於膠著狀態,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突發聚集性疫情,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要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壓實“四方責任”,以最快速度流調溯源、落位管控,以更堅決果斷措施實現社會面清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參加。

  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地處順義區空港街道,蔡奇檢查數據中心疫情處置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強調,北京農商銀行要深刻汲取教訓,扛起主體責任,摸清風險人員底數,狠抓問題整改,堵塞防疫漏洞;各行業各單位要舉一反三,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空港街道新國展核酸採樣點為周邊社區、商圈提供核酸採樣服務,日採樣達3000余人,蔡奇冒雨檢查採樣組織工作,要求優化採樣點佈局,做好現場秩序維護,方便市民就近檢測。確診病例所居住的翠竹新村第一社區有居民4000余人,蔡奇檢查封(管)控措施落實情況,慰問堅守在防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和下沉幹部,説,大家辛苦了,你們的一言一行群眾都看在眼裏,在抗疫關鍵時刻,黨員幹部就是要衝鋒在前,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和服務保障,對市民涉疫訴求接訴即辦,用實際行動贏得大家的理解支援。

  蔡奇在檢查時強調,要堅持以快制快,做好突發聚集性疫情處置,第一時間管控住風險點位和人員。“24小時處置法則”嚴格到位,加強橫傳聯動,做到日清日結,把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順義區要提級管控,嚴格封(管)控區防疫管理,實行居家辦公或點對點閉環管理,降低到崗率,減少人員流動。全市高品質開展核酸篩查,堅持重點篩查與常態化篩查相結合,加強對第三方檢測機構的監督檢查,提高檢測質效。

  蔡奇強調,在抗疫鬥爭面前各方面都不能有絲毫懈怠。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防疫部署要求,抓實抓細防控措施的“最後一百米”。各區對非管控病例要零容忍,區委書記、區長親自抓,每日盤點分析,管控措施一竿子插到底。各行業主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主動搜尋問題,抓好整改。各類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要嚴格內部防疫要求,將第三方服務外包人員納入管理,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要做好疫情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引導市民群眾理解配合,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

  市領導齊靜、孫梅君、張家明、盧彥、亓延軍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