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會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日期:2022-01-17 07: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會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視頻會見了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

  蔡奇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巴赫主席和國際奧會給予北京冬奧會的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習近平主席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還專門聽取工作彙報,作出重要指示,讓我們進一步堅定了成功辦奧的信心決心。目前,冬奧籌辦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面就緒,《賽前可持續發展報告》成功發佈,冬奧氛圍日益濃厚。賽前閉環管理體系已啟動,住宿、餐飲和交通保障有力,我們正著力提升閉環內服務保障水準,想運動員之所想、辦運動員之所需,努力為運動員提供方便、快捷、精準、細緻的服務,確保良好賽事體驗。當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全球快速傳播,希望國際奧會繼續幫助引導各利益相關方,清醒認識疫情風險,嚴格落實防疫手冊各項規定,共同確保閉環內外防疫安全。北京冬奧組委願與國際奧會密切溝通協調,跑好冬奧籌辦工作的“最後一公里”,共迎賽會如期開幕並成功舉辦的重要歷史時刻。

  巴赫高度肯定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展,對北京冬奧組委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他説,在疫情不斷變化的巨大壓力下,北京冬奧組委採取有力有效防控措施,閉環管理安全順暢,服務保障週到貼心,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讚揚。我們對如期安全順利辦賽充滿信心,將帶頭落實防疫措施,引導敦促各方來華人員嚴守防疫手冊規定,與北京冬奧組委密切合作,共同講好北京冬奧故事,更好弘揚奧運精神。

  國際奧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薩馬蘭奇,北京市和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家明、張建東、楊樹安、韓子榮參加。(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