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聚焦樹立正確黨史觀舉辦政協報告廳 吉林參加

日期:2021-06-12 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聚焦樹立正確黨史觀舉辦政協報告廳 吉林參加

  6月11日下午,市政協舉辦“政協報告廳·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樹立正確黨史觀”報告會,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黨組副書記,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作專題輔導報告。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報告會上,李慎明圍繞什麼是歷史與歷史虛無主義、意識形態與黨史國史研究中的歷史虛無主義、黨史國史研究中歷史虛無主義的相關謊言與事實真相、應對黨史研究中歷史虛無主義的幾點思考四個方面,結合黨史中的重大事件,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讀。

  與會政協委員表示,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樹立正確黨史觀”的重要論述,體現了堅持用唯物史觀來認識歷史,把握黨史發展主題主線、主流本質的立場觀點方法,凸顯了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堅決態度,為我們正確看待黨史、學習黨史、運用黨史提供了科學指導和根本遵循。我們要以正確的立場、觀點、方法認識和把握黨的歷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把對黨的感情、對國家的熱愛,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為首都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王寧、楊藝文、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秘書長嚴力強和部分委員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通過遠端視頻和市政協委員履職平臺向全體政協委員直播。(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