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北京市服務保障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 高品質出色完成服務保障任務 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陳吉寧主持 李偉吉林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6-12 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北京市服務保障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 高品質出色完成服務保障任務 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陳吉寧主持 李偉吉林張延昆出席

  6月11日上午,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北京市服務保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蔡奇強調,隆重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做好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工作,是黨中央交給北京市的光榮政治任務。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隆重舉行慶祝活動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高品質出色完成好各項任務,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蔡奇強調,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工作到了最後的關鍵階段。要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慶祝活動的總體要求,突出政治性、理論性、政策性,充分展現我們黨的百年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唱響共産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要注重細節,加強演練,全力以赴完成好慶祝大會、文藝演出等服務保障工作,積極配合做好“七一勳章”評選頒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型主題展覽、頒發紀念章等相關工作。

  蔡奇強調,要以最嚴格的標準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這根弦繃得緊而又緊,壓實“四方責任”,進一步查漏補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織密扎牢首都疫情防控網,確保慶祝活動絕對安全。堅持“人物同防”,嚴格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管控,嚴格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和“14+7”健康管理措施,嚴格入境貨物檢驗檢疫,嚴防疫情輸入。要從嚴抓實抓好慶祝大會和文藝演出防疫,做好人員管理和健康監測,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萬無一失。要加強社會面防控,堅持開展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重點場景、重點區域核酸篩查,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診所、鄉鎮衛生院等基層醫療機構當好首診“守門人”,加強校園、居民小區、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餐飲食堂等場所防疫,繼續抓好健康宣教,引導公眾樹立常態化防控意識,堅持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進一步擴大覆蓋面,築牢首都免疫屏障。端午假期在即,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值守,嚴格防疫,做到幹部在崗、群眾過節。

  蔡奇強調,要努力為慶祝活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精心實施環境美化和景觀佈置,持續改善空氣品質,完善交通組織和疏導方案,營造整潔有序的城市環境。牢牢把握“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主基調,營造團結奮進、開創新局的濃厚氛圍,激發全社會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強化風險意識,加強社會面防控,排查消除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社會環境安全穩定。

  蔡奇強調,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是最生動、最實際的黨史學習教育。生逢偉大時代,我們有幸參加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工作,既是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也是無上的光榮。要發揚善打硬仗、能辦大事的優良傳統,時刻保持向上奮鬥的精神風貌,時刻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和高昂的戰鬥意志,全身心投入到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工作中。市領導小組和各工作機構做好統籌協調,加強指揮調度;各區、各部門、各單位樹牢一盤棋思想,各司其職、密切協作;參演人員進一步抖擻精神,勤練苦練,展現一流水準;廣大志願者和服務保障人員發揚奉獻精神,成為慶祝活動的靚麗風景線;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引領帶動大家凝心聚力,圓滿完成各項服務保障任務。

  中央有關部門領導,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製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區各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