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開展網路議政建言“兩區”建設 吉林講話

日期:2021-06-10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開展網路議政建言“兩區”建設 吉林講話

  6月9日下午,市政協圍繞“全力推動‘兩區’建設,助力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舉行委員沙龍,開展網路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並講話。

  “全力推動‘兩區’建設,助力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是市政協本年度重點協商議題。經濟委員會組建聯合調研組,召開情況通報會、調研工作會、座談研討會並多次組織了實地調研。委員沙龍邀請了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崔凡、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教授葉堂林分別就國際典型自貿區情況對比分析、自貿區政策對比分析作專題報告。政協委員、黨派成員和專家學者代表線上發言,從“兩區”建設體制機制、營商環境、金融開放創新、國際化醫療保障、數字貿易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吉林指出,“兩區”建設是中央支援北京開放發展的重大政策,是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賦予北京的重大機遇,也是推動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有力支撐。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推進“兩區”建設工作的關鍵之年,做好協商議政工作意義重大。大家在前期調研基礎上,圍繞“兩區”建設這個重大新課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講成效實事求是、講對策精準到位,提出了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對標國內外最佳實踐,研究“兩區”建設涉及的相關政策,從廣度和深度上提高思想認識。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加強頂層設計、專業化幹部隊伍建設、優化營商環境、高精尖人才引進、激發創新活力等方面,深入調查研究、反覆論證,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符合首都特點的高品質意見建議,進一步夯實開好協商議政會的基礎,推動協商履職工作提質增效。

  市政協副主席林撫生,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