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開展網路議政建言智慧城市建設 吉林講話

日期:2021-06-09 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開展網路議政建言智慧城市建設 吉林講話

  6月8日下午,市政協圍繞“推進城市運作和管理數字化,打造高水準智慧城市”進行網路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並講話。

  “推進城市運作和管理數字化,打造高水準智慧城市”是市政協本年度重點協商議題。人資環建委組建聯合調研組,召開情況通報會、調研工作會、座談研討會並多次組織實地調研。此次網路議政討論氣氛熱烈,政協委員、黨派成員和專家學者代表線上發言,結合前期調研情況從智慧城市體制機制建設、惠民服務、場景建設、城市精細化管理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見。

  吉林與大家深入互動交流,指出,智慧城市建設是一個大課題,與市民群眾生活息息相關,涉及面廣、關注度高,做好協商議政工作責任重大。此次網路議政是提高履職品質的重要舉措,也是政黨協商和政協協商相結合的積極探索。

  大家對北京智慧城市建設現狀調研深入、評價客觀,意見有針對性、可操作性強,要繼續深入基層調研,注重從彌補城市治理短板、助力老齡人口跨越“數字鴻溝”、保護公民個人資訊安全等角度進一步提出意見建議,“連續劇式”開展協商議政,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參考。要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以首善標準做好協商議政工作,運用大數據等現代資訊技術手段,充分吸收各界意見,把對策建議提準提實,推動政協履職提質增效。

  市政協副主席牛青山,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