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閉門會議在京舉行 陳吉寧致辭

日期:2020-10-23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球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閉門會議在京舉行 陳吉寧致辭

  10月22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工商銀行共同發起舉辦的全球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閉門會議以視頻形式在京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並致辭。

  陳吉寧致辭説,全球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是國際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維護世界金融穩定發揮著重要作用。北京作為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在推動金融業高品質發展、維護金融穩定方面承擔著重要職責。當前,北京市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加快建設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徵的自由貿易試驗區。金融業的開放創新是“兩區”建設的重中之重,將推出一系列加強金融國際合作的開放新舉措,積極吸引和支援國內外金融機構落戶,在開放中健全完善維護金融穩定、防範金融風險的監管體系,在合作中探索新形勢下的新制度、新規則,進一步做好政府服務,為在京金融機構提供良好發展環境。

  本次會議以“應對全球變局,維護金融穩定”為主題,與會中外嘉賓圍繞支援經濟發展、維護金融穩定、加強交流合作、增進監管溝通等議題進行深度磋商和廣泛交流。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周亮,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分別致辭,部分中外金融機構負責人作主題演講。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中央有關金融機構領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