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聚焦垃圾分類處理 舉辦“城市講堂” 吉林參加

日期:2020-09-17 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聚焦垃圾分類處理 舉辦“城市講堂” 吉林參加

  9月16日,市政協在朝陽迴圈經濟産業園圍繞垃圾分類處理專題舉辦“城市講堂”活動。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朝陽迴圈經濟産業園承擔著朝陽區生活垃圾消納處理工作,經過19年的建設,已由原來單一的垃圾填埋場發展成為集固廢處理、再生資源迴圈利用、環保科教功能于一體的綠色迴圈經濟産業園區。活動中,委員們首先來到園區科普展廳,通過沙盤模型了解園區建設情況,實地考察建築垃圾處理廠、高安屯衛生填埋場和餐廚垃圾處理廠,詳細了解各類垃圾處理流程和工藝技術,又前往清潔焚燒中心察看朝陽區垃圾分類處理品質。

  座談會上,在聽取關於園區垃圾處理現狀、整體工藝和環境治理等內容介紹後,委員們圍繞推進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工作充分開展交流、建言獻策。委員們建議,在狠抓生活垃圾分類這件“關鍵小事”過程中,要綜合利用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賦能垃圾治理,進一步提升前端垃圾分類處理水準和後期資源化利用率,為垃圾全鏈條分類處理提供科技支撐。要著力從源頭上促進垃圾減量,組織二手集市推動社區居民舊物流轉,努力打造垃圾處理智慧社區,提升廚余垃圾就地迴圈利用水準。要加大垃圾分類宣傳力度,增強廣大市民參與意識,推動形成社會新時尚。

  市政協相關領導參加活動。(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