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新任委員培訓班舉行 吉林作報告

日期:2020-08-13 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新任委員培訓班舉行 吉林作報告

  8月12日晚,市政協2020年新任委員培訓班舉行。市政協主席吉林作輔導報告。

  吉林首先回顧了人民政協的發展歷程,闡釋了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他説,人民政協作為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的組織,是大團結大聯合的政治組織;作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機構,是實行我國政黨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組織形式;作為我國政治生活中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公民有序政治參與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把握規律、堅持原則、熟悉方法,鞏固和擴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發揮好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積極作用,密切聯繫各界群眾,推動實現廣泛有效的人民民主。

  吉林説,進入新時代,人民政協有了新變化新發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不斷提高各項履職工作品質。作為政協履職主體,政協委員首先要符合政協組織的政治標準,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樹立責任意識,熱愛政協工作,積極參加政協活動,自覺加強學習,增強履職本領,善於建言資政,密切聯繫群眾,加強自身修養,樹立良好形象,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和政協事業進步貢獻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牛青山、秘書長嚴力強參加培訓班。(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