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聯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蔡奇講話

日期:2020-08-12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社科聯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蔡奇講話

  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七次代表大會8月11日開幕。市委書記蔡奇寄語新一屆市社科聯和首都廣大社科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初心使命,更好地觀察解讀時代、推進理論創新、促進學術繁榮、發揮資政作用,奮力書寫首都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的新篇章。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市社科聯在研究闡釋黨的創新理論、服務首都改革發展、社科普及等方面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繁榮哲學社會科學發表重要講話,指明瞭新時代哲學社會科學前進方向。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在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中肩負著重大責任。全市社科工作者要開拓進取、砥礪前行,推動首都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再上新臺階。

  蔡奇強調,要努力打造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高地。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到學術研究、成果評價、人才培養等各個環節、各個方面,推動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紮實做好理論宣講和社科普及等工作,講好中國故事和北京故事。加大優勢學科、重點學科扶持力度,加強社科人才隊伍建設。著眼群眾需要,解疑釋惑、闡明道理,以精品研究成果奉獻人民。

  蔡奇要求,圍繞“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個時代課題,聚焦“十四五”時期首都改革發展關鍵問題,多做獨創性研究,多提建設性意見。做強首都高端智庫,更好發揮資政建言、理論創新、輿論引導、社會服務、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要充分發揮市社科聯橋梁紐帶作用。健全完善各項工作機制,夯實群團工作基礎,廣泛團結凝聚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多同專家學者打交道、交朋友,使社科聯真正成為具有吸引力、凝聚力的首都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之家。

  市政協原副主席、市社科聯主席沈寶昌主持會議,市文聯負責人代表市級群團致辭。

  市領導杜飛進、崔述強、侯君舒、牛青山出席。(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