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委員讀書活動啟動 吉林講話

日期:2020-08-08 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委員讀書活動啟動 吉林講話

  8月7日上午,市政協委員讀書活動啟動儀式舉行。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增強委員自身本領、提高政協履職品質的一項基礎工程。委員讀書活動以專委會為依託,以書為媒,分別在移動履職平臺開設相應的讀書群,由委員擔任群主,委員可在讀書群中領讀、講書、評書、分享心得體會。據介紹,第一期讀書活動已組建了27個讀書群,所讀書籍包括《擺脫貧困》《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長城踞北》等,涵蓋鄉村振興、人工智慧、交通治理、城市發展等領域。啟動儀式上,部分讀書群群主和委員代表發言,介紹閱讀書目和相關安排。

  吉林指出,讀書是政協委員提高自身素質和綜合能力的需要,組織委員讀書是人民政協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的需要,重視在讀書中提高履職能力是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中更好發揮作用的需要。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靈魂,堅持正確的政治導向,通過閱讀,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實現思想上的共同進步。要緊扣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鼓勵委員在讀書活動中各抒己見、理性表達,通過學習增進了解、促進團結、凝聚共識,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堅持讀書與履職相互促進,努力把讀書的收穫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和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果,不斷提高履職品質,為人民政協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牛青山、林撫生、陳軍,秘書長嚴力強參加。啟動儀式面向全體委員和市政協機關工作人員同步直播。(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