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在大興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時強調 以高水準規劃佈局引領推動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0-08-06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在大興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時強調 以高水準規劃佈局引領推動高品質發展

  8月5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大興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推動“五新”政策落地促進高品質發展工作情況。他強調,大興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要抓住大興國際機場自貿區和全國科技創新中心“三城一區”主平臺建設重要機遇,創新體制機制,加快推進臨空經濟區和産業園區建設,堅持高水準規劃佈局,積極引進高精尖項目落地,完善配套設施,形成聚合優勢,培育創新動能,著力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南海子森林公園和南中軸森林公園三面環抱,南臨星光工業園,總面積約10平方公里的中日國際合作産業園已經做好開工準備。陳吉寧登高俯瞰區域全貌,指出,中日産業園是市級重點項目,大興區要加快推進項目規劃落地,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創新要素聚集,完善産業生態,吸引優質企業來京投資發展。

  陳吉寧來到利亞德LED應用産業園了解利亞德光電集團發展情況。利亞德作為顯示技術國際領先企業,發揮創新優勢,搭建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平臺。陳吉寧察看LED螢幕生産線和虛擬可視化拍攝應用情況,鼓勵公司瞄準市場需求,加快科研攻關和産業化應用。

  陳吉寧實地察看大興國際機場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建設現場,詳細了解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借鑒先進經驗,加強研究對標,高水準、前瞻性地謀劃內外佈局,統籌用好優質資源,發揮更大效益,打造國際化的新國門會客廳。要加快推進“五新”政策落地,加強與相關方面溝通協調,進一步提升高效性和便捷性,充分發揮自貿區和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雙重優勢,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陳吉寧又來到科興中維新冠疫苗生産基地了解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情況,要求大興區做好對接服務,圍繞公司需求,提供精準有力支援,為疫苗研發生産創造有利條件,更好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陳吉寧還先後走訪了工業無人機企業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商業運載火箭領域民營企業星際榮耀空間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發展情況,聽取企業意見建議,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陳吉寧指出,無人機和商業運載火箭科技密集度高、輻射帶動力強,具有廣闊市場前景。相關部門要做好企業服務,用好本市促進科技創新的政策機制,整合優質資源,完善上下游鏈條,結合城市建設管理等領域重點難點問題,探索運用有關産品開展工作,搭建更多應用場景,助力技術迭代和創新發展。

  調研途中,陳吉寧還試乘百度自動駕駛汽車,了解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進展,體驗開發區自動駕駛開放測試區域運作情況。他要求加快推進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領域相關工作,力爭早日取得突破。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