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在房山區調研時強調 培育高端製造優勢産業 打造生態文旅精品項目

日期:2020-08-05 07: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在房山區調研時強調 培育高端製造優勢産業 打造生態文旅精品項目

  8月4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房山區調研推動“五新”政策落地促進高品質發展工作情況。他強調,房山區要聚焦定位,發揮産業園區、高教園區等方面作用,加快培育高端製造領域優勢産業;依託生態涵養區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突出特色,打造生態文旅精品項目,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陳吉寧先來到北京高端製造業基地,實地察看航景創新無人機滅火演練。只見無人直升機接到現場指揮車指令後,攜帶滅火彈飛抵著火點上方約30米精準投放,火焰迅速熄滅,起到了“滅火頭、打火源”的效果。以航景創新公司為樞紐,滅火彈、火情偵察機、移動基站通訊、應急指揮及物資保障等相關企業單位協同發展,無人機消防産業鏈在房山區正在不斷完善。陳吉寧指出,無人機消防具有重要應用價值,航景創新項目已經實現了核心技術的突破,要繼續在增加投彈密度、提高滅火效率、降低運作成本上下功夫,在本市山區森林消防試點使用,加快技術迭代,力爭早日形成産業優勢。

  陳吉寧察看北京京東方生命産業基地建設現場,在展廳了解京東方全球醫工研發總部及數字醫學中心建設情況和數字人體、遠端急救等應用場景。京東方依託顯示傳感優勢,推進醫工交叉研究和産業實踐。陳吉寧指出,醫藥健康是北京市重點發展的産業領域,京東方要發揮技術優勢,參與我市網際網路醫院建設,在醫療數據採集處理、AI健康服務等領域探索創新。房山區可以借助京東方醫工交叉優勢,通過網際網路醫療試點開展社區慢性病管理、精神衛生和心理健康等服務,提高社區衛生服務水準。

  在馭勢科技公司,陳吉寧詳細了解公司商用車無人駕駛技術市場應用情況,歡迎公司積極參與北京推動高級別自動駕駛産業發展,推出多樣化應用産品,北京市將為企業發展做好相應服務,營造良好環境。

  陳吉寧實地察看北京樂高主題樂園項目選址規劃情況,要求創新集體土地開發模式,加快穩定項目規劃和交通設計,利用好工業遺址,增添中國元素,加強與周邊互動,更好發揮項目對青龍湖地區發展的帶動作用。

  陳吉寧深入房山北溝最西端與河北交界的蒲洼鄉東村,實地察看村莊人居環境整治、花臺蘑菇種植園等林下經濟、汛期防汛工作落實情況,步行察看森林鄉居精品民宿發展情況。陳吉寧對蒲洼鄉東村依託特色自然環境打造精品民宿、促進村民增收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要求區里加大對基層幹部培訓力度,充分發揮專業企業引領帶動作用,堅持精品化發展方向,提升文化旅遊項目品質,在建設美麗鄉村的過程中更好地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