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朝陽區調研時強調 搶抓機遇科技賦能 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

日期:2020-07-15 06: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到朝陽區調研時強調 搶抓機遇科技賦能 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

  7月14日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到朝陽區調研新業態新模式發展。他強調,要克服疫情影響,搶抓機遇,充分發揮北京科技和人才優勢,強化科技賦能,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用新動能推動首都新發展。

  美團點評集團是國內最大的生活服務類電子商務公司,業務涵蓋餐飲、外賣、酒店、旅遊、出行等200多個品類。蔡奇察看美團大腦、智慧配送調度系統和疫情期間業務發展等情況,指出,民以食為天,美團通過“網際網路+”提升生活服務業消費體驗,成長快速。要發揮平臺優勢,在疫情防控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幫助餐飲住宿等行業更好復工達産、渡過難關。以“幫大家生活更好”為使命,加強科技創新,把服務做到極致,推動新業態不斷迭代更新。你們的業務直接連通萬千家庭,要加強自身防控,築牢安全防線。

  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K-12線上教育領域的首家“獨角獸”公司,疫情期間超過4000萬學生實時線上聽課。蔡奇向企業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線上教育服務贊助商表示祝賀,並了解産品研發和線上教育發展情況,説,疫情推動了線上行業快速發展,線上教育大有可為。要加強自主創新,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增強核心競爭力,探索網際網路時代的大眾教育模式。深耕教育領域,為有需求的學校提供技術支援和應用服務,讓更多孩子享受優質教育。

  夢想加在全國6個城市經營39個共用辦公項目,入駐的千余家企業覆蓋網際網路、新經濟、文化創意等行業領域。蔡奇察看共用辦公空間,了解中關村朝陽國際創投集聚區共用辦公整體情況,指出,疫情當下提倡靈活辦公,共用辦公平臺要提供一流的硬體設施和人力資源、融資、法律等服務,以滿足中小微企業成長和各類人才靈活辦公需求,營造開放、有活力的創新創業生態。

  蔡奇在調研時指出,新技術催生新業態新模式,三家平臺服務商的實踐證明,面對疫情衝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新業態新模式完全能夠實現逆勢上揚、蓬勃發展。希望企業堅定信心,立足北京,發揮各自優勢,面向未來佈局,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充分對接市場需求,圍繞線上服務、居家消費和居家辦公等投資熱點,加強自主創新,研發更多新技術新産品,增強企業的硬核實力,探索更多新的應用場景,拓展發展空間。各級各部門都要為企業做好服務,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加強政策整合,堅持走訪企業、送服務包制度,為企業發展營造更好營商環境。

  市領導崔述強、楊晉柏參加調研。(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