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日期:2020-07-11 06: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7月10日下午,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審計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出席。

  會議指出,做好審計工作,對構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體系、推動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首善標準做好全市審計工作,更好服務和保障首都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圍繞全市工作大局做好審計監督。緊扣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審計監督和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及時跟進疫情防控相關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實情況,跟進防控資金和捐贈款物的分配使用情況,跟進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重點任務落實情況,持續深入開展專項審計,助力疫情防控高效開展。要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聚焦三大攻堅戰、“六穩”工作、“六保”任務,履行好審計的監督和保障職能。要做好重大項目和援企紓困政策落實情況審計,保障重大項目順利推進,激發保護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加強對各區各部門執行財經法紀制度情況審計監督,加大支出預算和政策以及預算績效管理的審計力度,促進政府真正過“緊日子”,確保每一筆資金用在刀刃上。堅持審計為民,加強重點民生資金和項目審計,推動改善和保障民生。突出“兩不愁三保障”重點任務,繼續開展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鄉村振興相關政策和資金審計。

  會議強調,市委審計委要發揮抓總作用,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審計辦健全相關工作機制,嚴格請示報告制度。各成員單位密切配合,發揮好市經濟責任審計聯席會議作用。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主動支援審計工作,對審計發現的問題壓實責任、抓好整改。各級審計機關要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幹部隊伍,為高品質開展審計工作夯實基礎。

  會議聽取了市委審計辦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有關情況的報告,審議了區局級領導幹部離任經濟事項交接工作制度、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審計報告等事項。

  市領導崔述強、李穎津,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