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再次檢查調度全市高考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務保障

日期:2020-07-08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再次檢查調度全市高考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務保障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再次檢查調度全市高考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認真履行“四方責任”,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務保障工作,確保2020年高考安全順利舉行。

  開考前半小時,陳吉寧來到市教育考試院,通過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視頻系統召開調度會,視頻巡檢考點周邊秩序及考生入場備考現場情況,詳細了解全市高考準備工作,視頻連線海淀、豐臺、大興、延慶、房山等區了解具體工作情況,對相關工作進行調度部署。隨後,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來到豐台區第二中學,實地檢查考點疫情防控、考場秩序等情況。

  2020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形勢下、北京新高考改革實施後的首次高考。陳吉寧向全市各行各業為高考精心準備付出努力的工作者們表示感謝和慰問,並預祝全市近五萬名考生取得好成績。陳吉寧指出,當前,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要以考生為中心,有針對性地加強服務保障,細化完善應急預案,做好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強化現場處置應對並迅速上報。各考場配備的疫情防控專職人員要高度關注考生和考場情況,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每日考後要及時總結服務保障經驗,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針對考點周邊交通秩序、送考家長聚集等問題,要加強疏導與服務,創造安全有序的考試環境。要強化資訊共用和部門協同,密切關注高考期間天氣情況,細化應對預案,防止因局地強降雨等極端天氣影響考試,注意幫助山區考生選好安全赴考路線。加強全流程管理,高考結束後,繼續組織做好閱卷、報考諮詢、學生身心狀態調節等相關服務保障工作。

  市領導王寧、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