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調研冷鏈物流發展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強化集約高效發展 確保首都食品安全供應

日期:2020-07-07 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調研冷鏈物流發展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強化集約高效發展 確保首都食品安全供應

  7月6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通州區、朝陽區調研冷鏈倉儲物流企業運營及項目建設,並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京東集團北京生鮮一號庫是集團在京大型冷庫之一,在京東物流冷鏈配送體系中發揮著重要節點作用。京東物流持續加強在京倉儲、轉運、包裝、配送能力建設,改造升級傳統購銷體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陳吉寧在冷庫中實地察看冷鏈貨品集中倉儲、分封包裝、配送運作等情況,檢查冷鏈物流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並與京東物流負責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京東作為在京成立、面向全球市場的知名企業,為疫情防控下保障首都市民生活必需品供應作出了積極貢獻。要總結經驗做法,進一步優化運作模式,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有效整合供需環節,合理規劃冷鏈設施佈局,加強冷鏈物流行業標準化、集約化、科技化建設,推動實現物品全程可追溯,疫情期間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有針對性地提高抽檢頻次,切實保障冷鏈配送安全。

  隨後,陳吉寧來到建設中的北京鮮活農産品流通中心,了解項目規劃建設和首農食品集團現有冷鏈倉儲物流運營情況,並實地察看工程進度。陳吉寧要求首農食品集團進一步優化項目設計,實現高水準運營,為保障首都農産品安全供應發揮應有作用。

  副市長楊晉柏、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調研檢查。(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