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四不兩直”檢查降雨應對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防汛任務 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日期:2020-07-04 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四不兩直”檢查降雨應對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防汛任務 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7月3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調研檢查本市降雨應對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堅持底線思維,落實“四方責任”,統籌疫情防控和各項防汛任務,全力保障城市運作安全,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7月2日夜至7月3日早晨,位於昌平區南口鎮淺山區的花塔村迎來此次降雨過程全市最大雨量143毫米。一大早雨還沒停,陳吉寧來到村委會,向整夜值守的村幹部和鎮下派幹部表示慰問,又和大家一起上山進溝實地檢查小塘壩地質隱患排險工程。“有沒有村民家中進水?轉移避險預案啟動了沒有?土壤含水量怎麼樣?”從降雨應對到美麗鄉村建設,陳吉寧一路上與鎮村幹部深入交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紮實細緻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山區要特別關注短時強降雨引發山洪及泥石流、山體崩塌等次生災害風險,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做好雨量和地質監測,根據情況及時啟動工程排險和群眾避險預案,確保群眾人身安全。堅持規劃引領,面向市場需求,因地制宜發展溝域經濟産業,團結帶領廣大村民把家園建設得更美好。

  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因聚集性疫情暫時休市。在新發地村社區衛生服務站,陳吉寧詳細了解醫務人員服務社區、努力戰“疫”情況,又來到與市場一墻之隔的新發地現場指揮部,深入檢查市場封閉管理、環境消殺等情況,向駐場指導的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和全體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敬意。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仍處在關鍵階段,切不可掉以輕心。要嚴格做好各項防疫工作,認真總結經驗,完善解除隔離人員轉運安置服務方案和冷鏈食品防疫監管方案,不斷提高精準防控能力,早日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