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全市黨管武裝工作會議上強調 不斷開創首都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0-07-04 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在全市黨管武裝工作會議上強調 不斷開創首都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7月3日上午,我市召開黨管武裝工作會議。市委書記、北京衛戍區黨委第一書記蔡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黨管武裝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點,凝聚軍地合力,不斷開創首都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蔡奇充分肯定近年來黨管武裝工作,對北京衛戍區積極參與和支援首都建設,在重大活動、搶險救災、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任務中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向奮戰在國防後備力量戰線上的同志們表示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

  蔡奇指出,黨管武裝是我們黨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實踐中總結創造的重要制度成果。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認識到,黨管武裝原則與黨領導的整個革命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永遠不能變;民兵是鞏固基層政權和捍衛國家利益的有力支撐,是打贏未來戰爭和維護社會穩定的堅強後盾;由地方黨委主要負責人擔任同級黨委軍事部門的第一書記,既是領導體制、工作機制,更是榮譽和責任。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武裝工作作為分內之事,確保職責履行到位、制度落實到位、工作推進到位。

  蔡奇強調,要不斷提升黨管武裝工作的品質效益。加強基層黨管武裝建設,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制度延伸到基層、陣地建強在基層。加強國防動員和民兵建設,有針對性地加強應急應戰演練,以更實舉措推動新時代首都民兵建設提質增效、轉型發展。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紮實做好雙擁共建工作,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要強化黨管武裝工作的組織領導,黨政軍各負其責,各級黨委履行好黨管武裝工作的主體責任。剛性落實法規制度,增強黨管武裝的權威性和約束力。建立健全考評體系,調動各級抓好黨管武裝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會議由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政委張凡迪主持並講評部署全市黨管武裝工作。會議表彰了我市黨管武裝先進單位和個人。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大興區區委書記、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作黨管武裝工作述職。

  北京市和北京衛戍區領導張延昆、魏小東、楊晉柏、亓延軍、韓志宏、劉士胥、于靖東、程慶增出席。(祁夢竹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