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舉辦政協報告廳專題學習民法典 吉林參加

日期:2020-07-03 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舉辦政協報告廳專題學習民法典 吉林參加

  7月2日上午,市政協舉辦“政協報告廳·社會講堂”,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常務副校長王利明教授以“民法典的中國特色、實踐特色、時代特色”為題,向委員作專題輔導報告。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報告會上,王利明回顧了民法典的起草歷程,聚焦民法典獨特定位、本質特點和實施中需把握的重點,深入闡釋了民法典的中國特色、實踐特色和時代特色。委員們圍繞民法典中公序良俗原則的適用、生命尊嚴的內涵、民事合同與行政協議的界定標準等內容與報告人進行互動交流。

  吉林指出,民法典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開創了我國法典編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重大里程碑意義。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各界委員要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把學習民法典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帶頭學好用好民法典,帶頭維護民法典權威。要深入基層一線,採取多種形式宣傳闡釋民法典的基本原則、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規定新精神,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弘揚法治精神,廣泛凝聚共識,努力營造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陳軍和部分市政協委員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通過視頻向600余位市區政協委員直播。(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