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野生動物保護法等相關法律執法檢查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李偉講話

日期:2020-07-02 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野生動物保護法等相關法律執法檢查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李偉講話

  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執法檢查組近日召開第二次會議,總結前一階段執法檢查工作,研究執法檢查報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2020年6月,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分赴順義、延慶兩區進行了執法檢查,同時委託其他區人大常委會聯動開展檢查,實現了本市“全覆蓋”。

  李偉説,本次執法檢查嚴格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逐條逐款對照檢查法律執行情況,總結分析問題,梳理意見建議,把“依法”二字貫穿始終,發揮了執法檢查“法律巡視”監督利劍作用。檢查中強化問題導向,緊盯重點環節重點場所,深入搜尋突出問題,了解了真情實情,達到了促進法律實施和改進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執法檢查組要全面總結本市貫徹相關法律的情況,認真梳理相關問題和建議,及時形成高品質的執法檢查報告並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市人大常委會有關工作機構要及時跟進野生動物保護法修訂進展,為本市條例的修訂工作提前做好準備。

  會上,副市長盧彥要求政府有關部門和各區針對檢查發現問題,全面推進整改,完善保護管理配套制度,確保國家法律在本市的有效實施。市園林綠化局和西城區、朝陽區、懷柔區人大常委會分別彙報了有關情況。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秘書長劉雲廣參加。(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