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執法檢查啟動 李偉講話

日期:2020-06-12 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執法檢查啟動 李偉講話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啟動北京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執法檢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參加檢查組第一次會議並講話。

  李偉説,要提高政治站位,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高度,從堅持以人為本、依法治理大氣污染、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清新空氣和優美環境需求的高度,深刻理解此次執法檢查的重要意義,以首善標準組織開展好執法檢查,為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貢獻。要增強檢查實效,緊扣法律制度、法律規定、法律條文,圍繞檢查重點,深入搜尋影響法規實施、制約法規實效的突出問題,為下一步法規貫徹實施積累有益經驗。條例是京津冀三地人大協同立法取得實質性進展的第一個項目,真正做到了立法同步、實施同步、檢查同步。要加強同天津、河北兩地的溝通協調,豐富檢查方式,交流共用資訊,精心組織好跨區域聯合調研,形成問題具體、數據詳實、分析透徹、建議清晰的執法檢查報告,推動條例真正落實落地。

  會上,副市長楊斌要求市政府有關部門積極配合執法檢查,主動接受監督,實事求是做好情況彙報、資料提供、實地迎檢等工作,對發現的問題虛心接受、努力整改,以執法檢查為契機,進一步提升依法治污水準和精細化管理水準,為打贏藍天保衛戰作出積極貢獻。市生態環境局彙報了條例貫徹實施情況。

  執法檢查將採取京津冀三地分別自查與聯合調研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圍繞配套性文件制定、三地協調機制的建立完善、機動車超標排放協同監管執法和非道路移動機械統一登記管理等情況開展檢查。天津市、河北省于同日啟動執法檢查。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參加。(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