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小客車指標申請資格審核結果將於11月9日公佈 交通部門就8個申請資格復核熱點問題的溫馨提示

日期:2022-11-08 14:49    來源:北京市交通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市交通委表示,下半年小客車指標申請資格審核結果將於11月9日公佈。結合歷次小客車指標復核期市民可能遇到的問題,小客車指標辦梳理了8個常見問題,並進行答疑解惑,更好地服務廣大市民。

  1.什麼是復核?

  個人、家庭申請人、多車轉移申請人及夫妻變更/離婚析産轉移車輛的申請人,在當期申請資格審核未通過的,如對未通過結果有異議,可于復核申請期限內向相關審核部門提出復核申請,相應審核單位將對審核不通過的資訊進行再次核對。

  2.什麼時間可以申請復核?

  8月1日至10月8日期間內提交的指標申請,且對審核結果有異議的,申請人應于當年的11月9日至11月23日期間(15日內)辦理復核申請。

  1月1日至3月8日期間內提交的指標申請(含上年度到期後自動送審申請),且對審核結果有異議的,申請人應于當年的4月9日至4月23日復核期間(15日內)辦理復核申請。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未在規定期限內提出復核申請,將視為放棄復核,如申請人需繼續申請指標,應當於下一個申報期重新申請。

  3.如何申請復核?

  市民可登錄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根據填報的申請類型,在配置指標、多車轉移、夫妻變更/離婚析産轉移等功能區查看審核結果。若當期申請資格審核未通過,可點擊進入申請表,頁面下方將顯示具體原因和復核提示,市民可在仔細閱讀後,按提示操作。

  需要特別説明的是,復核工作是對審核不通過的資訊進行再次核對,若審核未通過結果是由於申請人資訊填報錯誤等原因導致的,不應申請復核,而應于下個申報期重新申請。因此,申請復核前,請市民先根據未通過原因核實所填報資訊和相關證件在審核期內的正確性和有效性。

  4.復核期間,能修改申請資訊嗎?

  不能。修改申請資訊、增減家庭成員等操作,只能在每年的1月1日-3月8日、8月1日-10月8日,兩個申報期內完成並提交。

  除上述兩個申報期以外(如審核期間、復核期間、後續的親屬關係核查期間等),均不能修改申請資訊。如需修改,請於下一個申報期內重新申請。

  5.什麼時間可以查看復核結果?

  11月9日至23日提交的復核申請,可于當年的12月25日登錄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查看復核結果。

  4月9日至23日提交的復核申請,可于當年的5月25日登錄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查看復核結果。

  6.復核期內能多次提交復核申請嗎?

  不能。申請人只能在復核期內提交一次申請,並且已提交相關復核理由的,無法修改或再次提交。

  7.審核不通過原因為“待轉出車輛未登記在轉出人名下”怎麼辦?

  請您先仔細核對待轉出車輛的車牌號、車架號、車牌顏色等相關資訊是否準確填報。如資訊填報有誤,應于下個申報期重新填報。如資訊填報無誤,可根據提示申請復核。

  8.網站登錄慢、系統異常,如何解決?

  若遇到網站刷新速度較慢等情況,可能因同時操作人數較多,建議您錯峰登錄。

  了解更多“復核”相關內容,您可查看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辦事專欄”中的《復核流程説明》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bszn/202148/1617863272613_1.html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