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管控時間、解封條件和封管控期間核酸檢測有哪些要求?

日期:2022-05-18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封控管控時間、解封條件和封管控期間核酸檢測有哪些要求?

  龐星火:封控區、管控區封控或管控10天,如小區(村)內所有物品環境檢測陰性時,封控、管控起算時間以病例離開小區(村)的時點計算;如小區(村)內有任何物品環境檢測陽性時,起算時間以完成終末消毒的時點計算;封控管控期間一旦發生新增病例或新增點位(新增陽性點位在原有病例居住單元外,且與原有陽性點位不重合),起算時間重新計算。

  封控區、管控區內人員自封控、管控起第1、3、5、7和滿10天時分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第2、4、6、8天進行抗原自測。

  如封控管控期間,所有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最後1名密切接觸者離開4天及以上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封控管控期滿後,各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組織相關部門在充分評估基礎上予以解封。

  封控區解封後,人員按管控區管理4天;管控區解封後,人員開展4天健康監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