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快遞是否正常?派件正常 管控封控區寄件受影響

日期:2022-05-15 11: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房山快遞是否正常?派件正常,管控封控區寄件受影響

  近日,房山區韻達快遞因疫情原因暫停營運,不少居民關心,其他快遞網點是否正常服務?購買的生活必需品能否正常送達?查詢多家平臺發現,目前順豐、京東等主要快遞企業在房山區可以正常派件,不過居民若想往外寄件,目前管控封控區域無法在網上下單。

  在良鄉提供服務的一位順豐快遞員表示,目前房山區的順豐快遞網點運作正常,快遞員可以把包裹送到小區門口,居民均可以正常收件。不過,寄件情況目前不同區域有所不同,如果用戶在管控封控區域外,可以在平臺正常下單寄件,管控封控區域內受疫情影響目前無法下單寄件,“居民可以諮詢社區,如果社區可以幫用戶傳遞需要寄的東西,可以聯繫快遞員到小區門口取”。

  隨機選取幾個房山區的地址在順豐App下單,部分社區顯示無法下單,原因是“受寄件地疫情影響,暫不提供寄件服務”,當寄件地址定位為房山區某商場時,就可以成功下單。

  順豐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房山區整體服務正常,“往裏送沒問題,如果快遞員進不到社區裏就將包裹轉交給社區。”

  對於居民急需購買的生活物資,房山區的重點商超保供企業也在保障著配送服務。房山區出現疫情後,華冠超市就緊急上線了京心線上平臺,在封控管控區域佈局虛擬門店,定向服務封控管控區域的居民。

  登錄京心App,平臺售賣各類果蔬、糧油等民生物資,同時不收配送費,不設起送門檻。當收件地址定位到房山閻村後,平臺自動匹配了相應的保供店舖,顯示由華冠配送,頁面的溫馨提示顯示“此門店僅為封管控社區/村鎮服務”,同時還公示了各個保供店的聯繫電話。

  華冠相關負責人介紹,自4月23日疫情突發以來,華冠以房山區60余家門店和京心App為依託,當地2000名員工組成保供突擊隊,其中400名員工進入閉環,實施全流程、全封閉作業,有效保障45萬封控管控區居民生活物資供應。(馬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