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60歲以上老年人更要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日期:2022-05-14 10:20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接種疫苗   做好防護

  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而在易感人群當中,老人和有基礎疾病人員比較脆弱。因為老年人本身的免疫功能就相對於年輕人要弱一些,而且大多有各種基礎疾病,一旦發生感染,相較于成人和兒童,重症和死亡風險是非常高的。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對於預防重症、預防死亡是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換句話説,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於降低老人的重症和死亡是有效的。

疫苗抗疫效果好積極接種不能少

  已有數據顯示,目前國內外接種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的年齡最高紀錄為106歲。經過有關數據統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對老年人來講是安全的。

  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條件但沒有接種的老年人要儘快接種,沒有全程接種的要儘快補種。

有基礎性疾病的老人 接種時需注意

提醒身邊的老年朋友們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共同築牢免疫屏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