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指標“延期”政策仍在執行

日期:2022-05-10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小客車指標“延期”政策仍在執行

  有市民近日諮詢,《關於繼續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車指標的通告》是否仍在執行?從交通部門獲悉,指標延期使用措施仍在執行。

  市民程先生諮詢,自己的“北京市個人小客車更新指標確認通知書”上顯示,他要在2022年5月中旬前辦理完成車輛更新手續。“由於疫情,出不了門,無法選車。”程先生擔心自己逾期未辦理,指標會作廢。

  市交通委相關工作人員回復,根據《關於繼續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車指標的通告》,小客車指標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本市解除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之日後60日的指標持有人,可于解除之日後120日內辦理完成車輛登記手續。

  當前,本市尚未解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指標延期使用措施仍在執行。即小客車指標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及以後的市民、企事業單位,無需進行額外的指標申請操作,其指標有效期在疫情結束前將自動延續,不必急於購車。

  待本市解除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後,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網站將及時發佈停止延長部分小客車指標使用期限的相關通告。(孫宏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