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情況如何?如何保障涉疫風險人員看病就醫需求?官方回應

日期:2022-04-29 21:28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4月29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9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市衛生健康委、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通州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通報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情況:

  4月27日、4月28日本市開展了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累計採樣2110萬人次,已全部完成檢測。共初篩14管混採陽性,其中朝陽區社會面篩查出2管“十混一”陽性、臨時管控區4管“五混一”陽性,豐台區、房山區各2管“十混一”陽性,通州區1管“五混一”陽性,海澱區、昌平區、大興區各有1管“十混一”陽性。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中。這為快速阻斷病毒傳播、控制疫情蔓延發揮了巨大作用。

  4月29日、4月30日,本市還將開展第三輪區域核酸篩查。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請廣大市民朋友不要放鬆警惕,嚴格落實和執行各項防控措施,做好個人防護,有序排隊,戴口罩,不扎堆,防範交叉感染風險,為首都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再次感謝市民朋友的理解配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