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第一輪區域核酸篩查情況如何?疫情下如何保障患者就診需求?官方回應!

日期:2022-04-27 21:39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4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7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主持。市衛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商務局、朝陽區、通州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通報第一輪核酸檢測情況: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為加強社會面常態化內篩,從嚴從緊從快排查風險隱患,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根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安排,4月25日至4月30日在主城區及平原地區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目前,第一輪區域核酸篩查已經完成,累計採樣1981萬人次,已出結果1980萬人次,初篩12管混採陽性,其中朝陽區臨時管控區篩查出3管“五混一”陽性;社會面篩查出9管混採陽性,通州區1管“三混一”陽性、2管“十混一”陽性,豐台區2管“十混一”陽性,海澱區、順義區、大興區、石景山區各有1管“十混一”陽性。

  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中。這為有效阻斷病毒傳播發揮了積極作用。本輪核酸檢測共動用採樣醫務人員3.5萬名、輔助保障人員10.4萬名,廣大市民朋友顧大體、識大局,給予我們極大的理解和支援,也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議;廣大採檢、防疫一線人員連續作戰,工作十分辛苦,在此向市民朋友和採檢、防疫一線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4月27日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正組織開展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其他區將於4月28日開始。我們將進一步優化方案、調配力量,方便市民就近就便採樣。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支援配合,在社區、樓宇等工作人員指引下,按照通知要求分時分批到指定地點進行採樣,實現“應檢盡檢”。

  請市民朋友落實防疫措施,做好個人防護,有序排隊,戴口罩,不扎堆,防範交叉感染風險,為首都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再次感謝市民朋友的理解配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