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半數初三生上不了高中”傳聞 北京教育考試院回應:2021年中招普職比為7:3

日期:2021-05-28 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針對“半數初三生上不了高中”傳聞 北京教育考試院 今年中招普職比為7:3

  半數初三生上不了高中?對這一傳聞,北京教育考試院5月27日做出回應:這種説法不實,2021年中招的普職比仍為7:3,與2020年相比沒有發生變化。

  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2021年北京中考考生人數為7.8萬,比2020年僅增加了幾千人,不會對招生類型比例産生很大影響。而2021年安排的中招招生總計劃為8.95萬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為6.18萬人,能夠確保考生有足夠的升學機會。

  近年來,北京普職比例一直控制在6:4或7:3,在滿足市民對高中教育需求的同時,也在努力拓寬職業教育的上升通道。“這幾年通過‘3+2’‘五年一貫制’‘貫通培養’等多種升學方式,讓不同學習成績的學生都能進入高等教育階段進行學習,請廣大家長學生放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專家表示,讓孩子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正確的。父母要根據孩子的發展特點和需求,幫助孩子選擇不同類型的成長路徑,實現各得其所,而不是單純用上普高還是上中職來進行比較。(牛偉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