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哪種疫苗更有效?

日期:2021-05-25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打哪種疫苗更有效?

  “從安徽、遼寧以及最近廣東新發的疫情來看,新冠病毒非常狡猾,甚至防不勝防,戴好口罩、接種疫苗仍是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説,隨著新冠疫苗産能的提高,大家在疫苗接種上有了更多的選擇,比如打一針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打兩針的滅活疫苗,還有打三針的重組蛋白疫苗。那麼,選擇哪種疫苗更好呢?李侗曾表示,三者在保護效果上是一致的,主要作用是減少重症或死亡的發生,所以能打哪種就打哪種。一般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如果有出差或緊急去外地工作的需求,可選擇打一針的疫苗。老年人相對副反應更多,可選擇滅活疫苗或重組蛋白疫苗。如果因有事情未在規定時間內接種第二針,也無需重新接種,只需要把缺的劑次補上即可,建議儘快補打,如果確實因為各種原因無法使用同一廠家疫苗接種第二針,也可使用另外一個廠家同一個技術路線的疫苗進行“混打”,同樣有保護作用。(楊緒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