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正在調查共有産權房中水系統漏水事件 9個共有産權房項目暫停安裝

日期:2021-05-22 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正調查共有産權房中水系統漏水事件 9個共有産權房項目暫停安裝

  房屋剛交付就出現漏水,通和家園共有産權房的戶內中水系統被指為漏水起因。5月21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安居北京”通報,已成立調查工作組,深入調查共有産權房模組化戶內中水整合系統漏水、滲水等問題,正在安裝及在施未安裝的9個共有産權房項目也被要求暫停安裝戶內中水系統。

  位於臺湖鎮的通和家園小區是通州區第一個共有産權房項目,工程曾被評為2019-2020年度結構長城杯金獎。2021年3月30日,通和家園小區1012套房屋交付給業主,然而,幾十戶業主在拿到鑰匙沒多久後就發現,衛生間的墻面存在漏水、滲水現象,業主們將質疑的焦點集中在了衛生間中水系統,認為這套叫做“模組化同層排水及分戶中水整合系統”的中水系統是衛生間漏水的起因。

  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在通報中表示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高度重視,已成立調查工作組約談了群眾投訴較為集中的通和家園項目和永靚家園項目的開發建設、設計、施工、監理單位及戶內中水系統設備廠商。截至5月20日,已交用的通和家園、永靚家園、金林嘉苑3個項目共接到531戶報修戶內中水系統,佔到實際交用3858套房屋的13.8%。目前,513戶已完成維修,剩餘18戶正在維修過程中。

  據了解,為落實中央節水政策,2015年7月,本市發佈《關於印發〈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模組化戶內中水整合系統應用技術導則(2015年版)〉的通知》,以保障性住房為重點開展試點工作,積極推廣使用戶內中水系統技術。隨後,2017年9月,本市發佈《關於印發〈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試行)〉的通知》,明確建設規模在2萬平方米以上集中新建的共有産權住房應安裝戶內中水系統。

  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方面表示,市、區兩級住建部門正對22個項目開展現場檢查,並將第一時間公佈調查結果和處理意見。目前,針對已交用項目中出現的問題,已責成開發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備廠商及時維修,委託第三方檢測機構開展檢測鑒定。針對已安裝未交付的項目,責成開發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備廠商加強設備調試、閉水試驗等工作。針對正在安裝及在施未安裝項目,已通知暫停安裝戶內中水系統。(趙瑩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