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近八成 專家呼籲不存在禁忌證的老人儘快接種

日期:2021-05-17 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近八成 專家呼籲不存在禁忌證的老人儘快接種

  市疫苗接種工作專班發佈數據:目前,本市18歲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超過79%,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不到53%。北京佑安醫院呼吸與感染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老年人、有基礎病的人群更需要疫苗保護,不存在禁忌證的老年人應儘快接種疫苗。

  截至5月16日12時,本市新冠疫苗接種達2793.58萬劑,累計接種1539.63萬人,完成全程接種1255.52萬人。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接種率達79.07%,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195.92萬人,老年人第一劑疫苗接種率為52.77%。李侗曾説,老年人更需要疫苗保護。

  在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中,除了存在禁忌證者以外,還有少部分人對疫苗接種存在誤區。李侗曾説:“有些患者或接種工作者存在誤區,認為在服用抗病毒藥物期間就不能打疫苗,這是理解上的偏差。”根據《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慢性病人群為感染新冠病毒後的重症、死亡高風險人群。健康狀況穩定,藥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不作為接種禁忌人群,建議接種。(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