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回應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 如有利益交換將嚴肅處理

日期:2021-04-28 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回應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 如有利益交換將嚴肅處理

  對於“北醫三院腫瘤內科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問題,4月27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回應,經過專家和同行評議,相關病例的整個治療過程基本符合規範。對於基因測序、基因檢測等個別問題正在調查中,如發現有利益交換和利益輸送問題,將予以嚴肅處理。

  焦雅輝表示,事件發生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度重視,請北醫三院相關醫生提供了更多詳細的資訊,對於其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同時,該委已組織國家癌症中心和國內相關領域的權威專家,對反映提及的青海病例整個治療過程進行了專家和同行的評議,認為整個治療過程基本符合規範。

  焦雅輝介紹,下一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加大工作力度,在行業內開展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治療專項整治行動。其中,腫瘤的規範化診療將是一項重點內容。(楊緒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