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不能替代核酸檢測報告

日期:2021-04-21 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不能替代核酸檢測報告

  接種新冠疫苗後多久能産生抗體?4月20日,市疾控中心為公眾釋疑:接種第二劑疫苗約兩周後,接種人群可以産生較好的免疫效果。疾控部門同時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不能替代核酸檢測報告。

  市疾控中心介紹,根據前期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試驗研究,接種第二劑疫苗大約兩周後,接種人群可以産生較好的免疫效果。接種新冠疫苗後,極少數受種者仍可能出現核酸檢測陽性或發病。原因主要包括:全程接種疫苗後,個別受種者因免疫失敗而未獲得有效保護,這部分人群暴露于新冠病毒後,可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檢出核酸陽性或發病;疫苗接種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産生保護效果,如果這段時間內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檢出核酸陽性或發病;處於疾病潛伏期的患者或無症狀感染者,即使接種疫苗,仍可能因已被感染而檢出核酸陽性或發病。疾控部門提醒,這部分人群有可能成為傳染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進行核酸篩查時,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不能替代核酸檢測報告,市民仍需配合相關部門進行核酸檢測。(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