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後如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 可視情況調整考試時間

日期:2021-04-12 10: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考前後如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 可視情況調整考試時間

  在4月11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劉培俊表示,如果在中考前後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可視情況適當調整考試時間。

  “中考由各地組織實施,我們相信從目前全國疫情防控向好的趨勢來看,中考工作可望如期舉行。”劉培俊説,對此,教育部要求各地在做好中考工作方案的同時,還要做好疫情防控預案,確保中考有序進行。

  關於中考還有兩個“特殊安排”,劉培俊解釋,回國參加考試的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要安排備用考場,採取特殊措施。如果在中考前後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要加強預案的制定,加強應急措施的啟動,“可以視情況適當調整中考時間。”

  此外,劉培俊表示,2021年全國高考將於6月7日至6月8日舉行,2021年2月教育部已經印發了《關於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確要求按照國家考試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做好部署。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提前謀劃,做好預案,按照當地疫情和政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細化工作措施,確保關鍵場所安全,尤其是做好命題制卷、考點考場、評卷等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確保廣大考生和考務工作者的生命健康安全,確保高考順利平穩舉行。(孫樂琪 楊緒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