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辟謠“線下培訓”相關消息

日期:2021-03-12 11:30    來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網傳“北京繼續暫停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培訓和集體活動”消息,市教委明確表示此消息不實。1月下旬,根據疫情形勢,全市暫停培訓機構線下培訓和集體活動。隨著中小學開學,市教委已啟動對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有序恢復的工作,支援符合辦學標準、有益於學生學識和綜合素質提升的校外培訓機構依法依規開展線下培訓。

  一段時間以來,有些培訓機構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虛假廣告、退費難、超綱超前教學、教學品質不高等問題,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家長和學生對此意見較大。針對這些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有序恢復中將進一步規範管理。對打著教育旗號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緊盯不放,堅決改到位、改徹底。

  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要根據疫情防控、辦學標準和行為規範等要求,按照“自查自評、書面申請、檢查整改、公開承諾”程式,向各區教委提出申請,經各區教委審核通過後可有序恢復。對不符合要求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要進行整改。

  恢復線下培訓後,市區將繼續依法依規對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嚴格管理,特別是針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進一步加強對教師資質、超綱超前教學、教學品質不高、預付費資金、培訓服務合同、未成年人保護等方面的監管,確保廣大學生和家長的合法權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