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考試3月13日開考!九個權威解答考前必看

日期:2021-03-11 15:09    來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即將於本週六(3月13日)舉行。

  以下為本次考試所需攜帶的物品,趕緊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準備好。

考試所需攜帶的物品

  :北京各考點在校考生攜帶本人簽字的《健康聲明書》。其他考生(社會考生和本校非考點的在校考生)攜帶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日前,針對考生考前最為關注的問題,北京教育考試院進行了集中解答。來看看你的困惑是否得到解決?

  問題1:自己學校是考點的,能在學校裏核酸檢測嗎?

  如果自己學校是考點的,就不需要核酸檢測,但要列印《健康聲明書》。相關規定可參看《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疫情防控考生須知》。

  問題2:是否要求列印紙質核酸檢測報告?

  不需要列印紙質核酸檢測報告。參加考試時出示手機“北京健康寶”小程式——健康服務預約查詢中的檢測結果即可。

  問題3:我目前在外地,報名參加北京教師資格證考試,進京需要核酸檢測,我拿著外地的核酸檢測報告,7天之內的,可以參加考試嗎?自己在外地,去北京考試,本地核酸只發紙質版的檢測報告,帶這個參加考試可以嗎?

  可以的。參加本次考試的社會考生和本校非考點的在校考生,進入考點時提供考前7天內[3月7日(含)後採樣]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即可。

  問題4:請問6日的檢測結果可以用嗎?檢測完多久出結果?

  參加本次考試的社會考生和本校非考點的在校考生,進入考點時均須提供考前7天內[3月7日(含)後採樣]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考生完成採樣24小時後,可在手機“北京健康寶”小程式——健康服務預約查詢中查詢檢測結果。如有問題,請及時聯繫所在檢測機構。

  問題5:請問考生核酸檢測是免費的嗎?去哪檢測?

  可參看《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核酸檢測告知書》。考生可于3月7日至11日持身份證和准考證,自行前往指定檢測機構進行免費核酸檢測。不能在指定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的,也可自費到其他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問題6:請問接種完疫苗的考生可以不檢測嗎?

  請根據《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核酸檢測告知書》相關要求,做好考前的各種準備。

  問題7:屬於本校有考點且在本校考試的考生,但學校不讓返校,被視同社會考生參加考試。這種情況的考生做核酸檢測免費嗎?

  所有考生都可以免費檢測,列印准考證去相關檢測點即可。

  問題8:在北京工作,在河北參加考試可以免費檢測嗎?

  如不在北京參加考試,請參看考試當地關於教師資格考試的相關安排及要求。

  問題9:請問填寫了《健康聲明書》,還需要核酸檢測嗎?

  如屬於北京各考點在校考生,需要下載列印《健康聲明書》並由本人簽字,不需要核酸檢測。如屬於社會考生和本校非考點的在校考生,均須提供考前7天內[3月7日(含)後採樣]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備考倒計時,如何利用好最後的時間?這裡簡單分享三個復習經驗:

  1.用A4紙列知識點思維導圖 梳理知識點思路

  結合教材目錄,用思維導圖的形式將知識點進行梳理。根據列出的思維導圖,拿出不懂的重要知識點,進行重點理解。

  2.認真翻看筆記 重點掌握常考考點

  認真翻看筆記,這是對知識點的回顧,也是對知識的進一步掌握。翻看筆記注意常考考點的考查形式及解題方法,對於常考考點的各種技巧總結一定要落實。

  3.好好利用真題 熟悉考點分佈,總結答題規律

  由於時間緊迫,可以直接參考真題答案解析,分析答題規律,總結答題思路,學會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當然,良好的心態也是成功的重要法寶。預祝所有考生考試順利,在成為教師的路上更進一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