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島市疫情 北京有無密切接觸者?採取哪些措施?

日期:2020-10-15 08:25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在10月1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就青島市疫情後北京有無密切接觸者及採取的措施回答了提問。

  問:青島市疫情發生後,請問北京有無密切接觸者、採取了哪些措施?

  高小俊:根據山東省疾控中心協查資訊,截至10月13日,我市共確定青島病例在京密切接觸者5人、次密接15人,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未見異常。

  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持續蔓延狀態,國內也出現疫情零星散發的現象,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仍是當前我市疫情防控重點。近14天內有青島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對於青島來京就診的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特別是有無青島市胸科醫院就診住院史。廣大市民朋友要密切關注疫情防控資訊,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到疫情防控意識和健康行為不放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