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關注的積分落戶、個稅納稅記錄查詢等問題 解答在這裡

日期:2020-08-06 09:13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分享:
字號:        

  一、2020年北京積分落戶政策中納稅指標內容是什麼?

  答:《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規定:“第五條 (六)納稅指標及分值

  申請人近3年連續納稅,綜合所得(包括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及經營所得的個人所得稅納稅額每1年在10萬元及以上的,加2分,最高加6分。

  申請人近5年有涉稅違法行為記錄的,每條記錄減12分。

  第七條 積分落戶每年申請一次。符合第四條規定的申請人,需在本市積分落戶線上申報系統中與用人單位關聯後提交申請。用人單位須在京註冊、進行稅務登記並依法納稅。”

  《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管理細則》規定:“第五條 符合資格條件的申請人需通過所在社會保險費繳納單位提交積分落戶申請,該用人單位應在京註冊並進行稅務登記。

  第十五條 積分指標解釋

  (六)納稅指標:

  1.自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前連續3個自然年度內,申請人須每年按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和個體工商戶生産經營所得(2019年1月1日以前,不含1月1日)或綜合所得(包括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和經營所得(2019年1月1日以後,含1月1日)在京繳納個人所得稅,且納稅額大於“0”。上述個人所得稅納稅額每1年在10萬元及以上的,加2分,最高加6分,以稅款入庫日期為準。

  2.涉稅違法行為:自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前連續5個自然年度內,申請人被本市稅務機關依法實施行政處罰(處以五十元及以上的罰款),每條記錄減12分。”

  二、如何查詢或列印個人所得稅《納稅記錄》或者完稅證明?

  答: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將個人所得稅<稅收完稅證明>(文書式)調整為<納稅記錄>有關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8年第55號)規定,納稅人申請開具稅款所屬期為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個人所得稅繳(退)稅情況證明的,稅務機關繼續開具《稅收完稅證明》(文書式)。納稅人申請開具稅款所屬期為2019年1月1日(含)以後的個人所得稅繳(退)稅情況證明的,稅務機關不再開具《稅收完稅證明》(文書式),調整為開具《納稅記錄》。

  納稅人可以通過自然人電子稅務局web端申請開具本人2019年及以後年度的個人所得稅《納稅記錄》,到辦稅服務廳申請開具稅款所屬期為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

  納稅人可親自前往或委託他人到辦稅服務廳前臺申請開具《納稅記錄》,也可以通過自助終端機自行列印《納稅記錄》。

  納稅人委託他人到辦稅服務廳代為開具個人所得稅《納稅記錄》需持下列證件和資料:

  (一)委託人及受託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二)委託人書面授權資料。

  三、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如何查詢退稅進度?

  答:提交退稅申請成功後,您可通過手機個人所得稅APP或者自然人電子稅務局查看您退稅業務的辦理狀態。對審核不通過或者退庫失敗的,系統會提示您原因或解決方法。退稅成功後,手機APP或自然人電子稅務局有提示。最終提示狀態為“*年*月*日國庫處理完成,請關注退稅到賬情況”。

  四、往期個人所得稅申報有漏報或者錯報,如何更正?

  答:(一)扣繳客戶端申報、補申報與更正申報

  正常申報:辦稅人員登錄【自然人電子稅務局扣繳客戶端】,採集完相關資訊後,在綜合所得預扣預繳申報、分類所得代扣代繳申報、非居民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申報、限售股轉讓代扣代繳申報功能功能表中進行正常申報。經營所得代理申報可在進入系統上方的【生産經營】模組後,在【預繳納稅申報】功能表中填報數據,然後通過【網上報稅】功能進行申報發送。

  補申報:逾期未申報需要進行補申報時,在系統首頁切換【稅款所屬月份】到需要補申報的月份,按正常申報的流程進行操作即可。逾期補申報的操作,可諮詢當地稅務機關。

  扣繳客戶端補申報綜合所得預扣預繳申報表時,如果同稅款所屬年度的後期申報表已申報,客戶端不允許再補申報。

  更正申報:申報成功後,如果發現內容錯報或人員漏報,需要進行更正申報時,只要在申報表報送界面,點擊【啟動更正】按鈕,再按正常申報流程操作即可。對於部分情形下的綜合所得預扣預繳申報已開通往期更正申報功能。經營所得代理申報只允許更正最後一期的申報表(往期更正需要前往辦稅服務廳辦理),其他申報表在徵期結束後的更正申報,諮詢當地稅務機關。

  (二)自然人電子稅務局WEB端(網頁版)申報、補申報與更正申報

  正常申報:自然人實名登錄【自然人電子稅務局WEB端(網頁版)】後,可以進行經營所得個人所得稅月(季)度申報,通過【申報管理】--【可申報】--選擇該報表,進行正常申報。

  補申報:逾期未申報需要進行補申報時,企業投資人或個體工商戶業主可繼續通過【自然人電子稅務局WEB端(網頁版)】進行申報,申報流程同正常申報。

  更正申報:申報完成後若報送的數據存在問題,可以通過【申報管理】--【已申報】進行更正申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