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接種的疫苗以後要自費?專家:純屬誤讀

日期:2020-08-06 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免費接種的疫苗以後要自費?專家:純屬誤讀!

  國家醫療保障局日前公佈了《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管理暫行辦法》,其中提到預防性疫苗等藥品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有的自媒體將其解讀為“現在免費接種的疫苗以後要自費了”。對此,採訪了有關專家,專家稱“這純屬誤讀”。

  談及免疫規劃疫苗與醫保目錄的關係,該專家表示,按照2019年12月1日執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我國將疫苗分為免疫規劃疫苗和非免疫規劃疫苗,其中的免疫規劃疫苗由政府免費提供,資金來自於財政的公衛資金而非醫保。人們平時熟知的“一類苗”就是免疫規劃疫苗,比如B型肝炎疫苗、卡介苗、百白破疫苗等。《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則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項目、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保基金中支付,而應由公共衛生負擔的費用並不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劉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