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師協會發聲明:網售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學分證書為假冒

日期:2020-08-02 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國醫師協會發聲明:網售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學分證書為假冒

  8月1日,中國醫師協會公開發佈了“關於假冒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學分證書的聲明”,近期接到舉報,有人在網上銷售中國醫師協會2020年國家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學分證書,經認真核查,此類學分證書為假冒學分證書。

關於假冒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學分證書的聲明關於假冒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學分證書的聲明

  中國醫師協會在聲明中指出,假冒學分證書涉嫌侵害中國醫師協會權益,從事上述活動的個人或單位應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中國醫師協會保留向相關責任人或組織追究責任的權利。同時,中國醫師協會希望有關機構和個人注意維護自身權益,積極舉報並提供相應證據,協助中國醫師協會及有關部門查處並追究上述違法活動。

  那麼,究竟該如何辨別真假學分證書?聲明稱,自2019年起,中國醫師協會所舉辦的活動,學分證書申請方式改為由主辦單位通過中國醫師協會繼續醫學教育管理服務平臺上傳學員通訊錄等相關資料,經審核通過後按項目統一發放電子學分證書,學員自行上網列印學分證書。凡是以其他形式取得的學分證書均為假證書。另外,自2010年起中國醫師協會舉辦的繼續醫學教育項目不再向學員單獨收取學分證書費。

  中國醫師協會還詳細介紹了繼續教育項目查詢和列印電子學分證書的方法:進入中國醫師協會繼續醫學教育管理服務平臺(https://cme.cmda.net/),點擊個人學分申領按鍵,可看到領取學分、驗證學分、培訓證書三個板塊。點擊領取學分,輸入參加繼教項目時所留的個人資訊即可領取本人學分證書,領取成功後可選擇列印學分證書。學員所在醫療機構需要驗證學分證書真偽時,點擊驗證學分,輸入學員本人身份證號,可驗真。中國醫師協會呼籲有關機構和個人認真辨析真偽,謹防上當受騙!(劉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